暮归Kiss U

关于我

.
祝我们都是横冲直撞的玫瑰

是送给原老板@原五 的生贺短打!

虽然很喜欢弋老大但是第一次写,有ooc多多包涵!

希望原老大无论几岁,快乐万岁!

 

 

 

 

讲个故事,穷奇会老大弋兰天恋爱了。

 

讲个笑话,堂堂北道天神,这个在蜀中叱咤风云不可一世的三十岁男人——弋兰天,竟然是个毫无恋爱经验的纯情老处男。

 

如果说前者只是目前整个蜀中大街小巷传得沸沸扬扬的坊间热闻,那后者绝对是你云中郡主的亲身经历。

 

一个是曾经的鸿胪寺少卿,现在的土匪头子,一个是刚刚崭露头角的世家弟子,这种题材,古往今来都是民间话本最受欢迎的类型。

 

而,就算是这种看上去天差地别的性格,年龄亦或是喜好,出身,不仅没有对你们带来任何身份上的限制与隔阂,反倒更提升了你们交往的频率。

 

不然,怎么说缘分就是这般奇妙?

 

 

 

【饮食】

 

说起来,要不是你们完全不同的饮食习惯,你才不会一到蜀中就对辛辣之味如此热爱。

 

其实倒也不是说南塘只有甜食,若非要说的话,一些甜辣或是微辣的吃食讲真还是有不老少的。

 

归根结底,还是因你幼时贪嘴。有一次趁姐姐们不注意,你多跟着云心先生吃了几大口小米辣,当天晚上就被花忱背着去了医馆。

 

于是从那以后,你就极少在饭桌上见到辣椒的踪影了,青椒如此,小米辣亦如此。

 

虽说依蜀中人言,没有辣椒的日子是一天都过不下去的,但你云中郡主确确实实就这样一路长到了十六岁。

 

直到入学明雍,直到你被选入乾门,直到你受师兄委托之身来了蜀中,你心中那扇幼年时就被合上的大门才得以重新打开。

 

而你也明白了为什么蜀中人一日不离麻辣,楚禺师兄为何要在校场用那些从家乡带来的调料坚持不懈地复刻蜀中美食古董锅。

 

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啊!!!

 

且不说那仅在锅中涮几秒便可捞出食用的鸭肠是怎一般爽口,软弹嫩滑的虾滑口感是多么独特,光是那锅子煮起来时翻滚的红汤,就勾得你垂涎三尺,欲罢不能。

 

虽然每次叫着要吃古董锅的都是你,但每次还吃不到一半就叫着要再上两打酸梅汤解辣的也是你。

 

而弋兰天,则一边紧赶慢赶着给你倒上酸梅汤一边毫不留情地开口笑你。

 

”我说小郡主——啊口误口误,我是说花老大,人呢确实是要有点自知之明的,比如说,这吃辣呢,就不能嘴硬,比不过我大可以服软,倒也不必——嘶...小郡主你下手轻点,怎么姑娘家家掐起人来还这么疼?“

 


不过,南塘的你对辣一见钟情,那么......他穷奇会老大喜欢甜食,倒也说得过去。

 

自打“花亦山明雍门花老大”大驾光临,穷奇会的厨房就被你和弋兰天当成了某种新型的比武场,他要做辣子鸡丁,你就做南塘藕粉;你要做荷花酥,他就做麻辣兔头。

 

自然,什么辣子鸡丁,麻辣兔头一类,他是为你做的;

 

至于你做的那些南塘藕粉酒酿圆子,自然也全都进了他的口。

 

不过,若说你喜欢辛辣是为这种没有触碰过的新鲜感而过瘾,那他,更不如说是爱屋及乌。

 

 

 

【家乡】

 

你是南塘人,他是蜀中人。

 

若按照刻板印象来说,你该是个讲起话来柔声细气、操着一口吴侬软语的水乡姑娘,而他,则带着蜀中汉子与生俱来的洒脱和豪迈,或许有些耙耳朵也说不定。

 

初见时,你们两人都觉得对方无一不符合外界的刻板印象,甚至可以说简直是按照那模子雕出来的。

 

然而相处久了也就会知道,你并非逆来顺受的娇花,他弋兰天也绝不是那些铁石心肠不懂怜香惜玉的糙汉。

 

虽然南塘没有穷奇会,蜀中也无南屏诗社,但对他而言,南塘的千般好不及你一人,自然,你也因他,对蜀中渐生好感。

 

原来,堂堂北道天神,竟也会喜欢小动物,也会有解决不了的难题。

 

原来,身为世家子弟的云中郡主,抛开那么多身份上的约束,也不过是个寻常家的姑娘。

 

有句话说,所爱隔山海,山海尤可平。

 

山海本不可平,但为见他一面,你亦可跨越万水千山。

 

他不可踏出蜀中半步,却从未有人明令禁你走出南塘。

 

他说过,从今往后,只要你来蜀中,穷奇会都会有你一席之地。

 

而你无论何时登门造访,他都夹道欢迎。

 

“花亦山明雍门的花老大,永远都是我穷奇会的贵客。“

 

“哦?至于南塘花家的小郡主吗——”

 

“这个答案,还请花老大用些我喜好之物来贿赂贿赂了。“

 

“真这么想知道啊?那这次就不告诉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放心,等你下次再来穷奇会的时候,我会给你答复。”

 

“至于现下,嗯......我说小郡主,你也得给我一些为这个答案做准备的时间吧。“

 

 

 

【小动物】

 

穷奇会老大养小动物这件事,穷奇会会众早已见怪不怪。

 

不仅是因为蜀中几乎人尽皆知,他弋兰天是个外表坚硬而内心柔软之人,更主要的一层原因是:

 

整个穷奇会上下,能成功让小动物放下恐惧尝试接近的,数来数去也只有他弋兰天一个。

 

如果按照弋兰天的话来说呢,就是,“你们这些五大三粗大老爷们的容易吓着小动物”。

 

按照蔷镖头的原话,一般人,除非和弋兰天特别亲近的,还没有荣幸能被他领去他的那处“秘密基地”。

 

虽然她恐怕没有明说——在你之前,她也从没听说过有谁能被弋兰天带着去过那竹林里的废弃祠堂

、他和他那些小动物们的世外桃源。

 

不过,细细想来,还有谁胆大包天到敢对着垂至他胸膛的大毛领子一顿乱摸,只是为找那个大白天还躲在里面睡觉的扫尾出来玩?

 

也难怪这些日子穷奇会有传言,说弋兰天可能吃了些齐安那边的毒菌子,不仅对着刚来不足一月就让穷奇会人心大乱的、那位自称是花亦山明雍门的花老大,宽容到了无底线的程度,更是...像被下了蛊一般,连自己最为隐秘的秘密基地都带她参观。

 

经食铁兽和胡小梁亲自盖章认定,如果这还不算爱情,那......他弋兰天,确实无药可医!

 

自然,既然是他人无法接近的隐秘之地,那个与平常截然不同的弋兰天也只有你和小动物们见过。

 

也只有在那时,他能见到那个洗尽铅华的你,你也能看见卸下锋芒的他。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小松鼠者像小松鼠。或许,他弋兰天大抵就是如此。

 

他单给你说,他养的那些小松鼠是不怕人的,总会抢些别人的吃食和发饰,但他又从未和你说,面对你的时候,他或许也与小松鼠没多大区别。

 

他也想趁人不意,将你据为己有。

 

他也曾身为世家子弟,对那些缚手缚脚的条条框框自然熟悉不过。但他此刻只想像扫尾那样,把你抢到自己的地盘。

 

至少,能看到你洒脱任性的模样——也不错。

 

 

 

【年龄】

 

若非要说能有什么让弋兰天时常眉头紧锁的烦恼,抛开穷奇会的管理不提,也就只有你和他之间的年龄差。

 

虽说在此之前他从没觉得年龄大点的男人有什么不好,反倒是相比起青涩的少年看上去更加稳重可靠。

 

但他总归也是从你这个年纪过来的,明雍的学子们对什么样的话题感兴趣他也清楚——无非是三两成群商量着休沐去何处同游,或是听这家的新戏,或是尝那家的新菜...总之,说来说去,都不是他这个老大应该考虑的。

 

用他的话说,成天和这一群糙老爷们混习惯了,书院的新鲜风气如今可跟他半点不沾边。

 

不过就目前来看,弋兰天对现状似乎有些不满。

 

说白了,就是老大明里暗里的吃醋——这年头哪有谈个恋爱还谈出代沟的啊!

 

小郡主在蜀中的时候还好,看上去至少还是很开心的,每天和小郡主聊天的内容都是什么学堂趣事,明雍传统,乾门经历,还有关于小郡主的家乡。

 

表面上的弋兰天:这么有趣?照小郡主你这么讲,在明雍上学反倒比在我这穷奇会当老大有趣多了?

 

实际上的弋兰天:季家那位,宸王殿下,大理寺少卿,熙王世子,这哪个不比我好几岁?小郡主是不是在暗示我她只喜欢年轻的?嗯...算起来,我比元南国公花忱似乎都大了不少。

 

但是,误会这种事情,总是要说开的。

 

有一次乾门任务时,小郡主碰巧路过蜀中,前几日便得知行程的小郡主特意准备了些小礼物打算去带给弋兰天一点惊喜。

 

虽然说惊喜肯定是有的,但弋兰天的低落也被小郡主看在眼里。

 

弋兰天就像从前你在蜀中那样,轻车熟路与你说起南塘,聊起明雍,顺便“捎带着”提及了和你关系不错的男性友人。

 

如果说,仅仅提起家乡提起母校也算不上有多少可疑的地方,那么,从季元启宣师兄再到大景另一边的谢行逸总该让你嗅出这空气中飘荡依旧的浓浓陈醋味了。

 

只能说,想不到啊想不到,你弋兰天一把年纪...哦不,参透了这么多人生哲理的大老爷们居然也会在这种小事上有几分少年人的细腻情感。

 

哦对,差点忘了,别看某些人已至而立之年,关于情感经验什么的可是一点没有,说的再难听些,可不就是三十年间从未恋爱的纯情老处男嘛。

 

就是说,他弋兰天身边异性本就少之又少,虽说曾经也有不少姑娘向他示爱,但也被这人用各种理由婉拒了。

 

就说这蜀中吧,和他有几分联络的也就一个百花镖局的蔷镖头——还试图掰弯你拐跑你。

 

这么一想,他弋兰天有些患得患失倒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没关系,相信我们机智的弋老大过不了多久就会发现,云中郡主那南塘木头的称呼可不是白来的。

 

虽说成功拿下你的这个过程确实有点艰辛,但...如此一来,倒也省去了不少有关假想敌的困扰。

 

再至于那个小自己几岁、有些妹控、远在寒江的大舅哥......嗯,不急,慢慢想,有的是对策。

 

 

 

【穷奇会】

 

穷奇会老大和花老大这对CP之所以能成,三分天注定,七分靠穷奇会。

 

不得不说,这帮蜀中的汉子们,平日里一个个看着跟傻小子愣头青似的,一旦到了这种关乎他们老大终身大事的时候,那一个个可不比背着老大传小道消息时来得活跃。

 

别看他们在弋兰天那都是些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但在火速“投敌”这事上,可要比弋兰天本人都机灵不少。

 

老大突发奇想说要给花老大下厨怎么办?

 

这还不简单?全力配合就是了!绑架请来全蜀中最好的厨子,搜罗来最保姆级的食谱,就算把穷奇会这后厨炸了也要支持老大的漫漫追妻路!

 

什么?你说那些试验过程中的失败品怎么处理?倒掉?那么暴殄天物的事情,穷奇会会众怎么干得出来?

 

肯定是含泪吃掉它!

 

好歹也是助力老大通往爱情之路,就算过程艰辛,但是为了老大后半辈子的幸福生活——吃点苦也是理所应当!

 

当然,作为一群有组织有纪律的cp粉,穷奇会会众深谙其中道义——既然老大迟迟不出手,就别怪小弟出来助攻!

 

弋兰天要威严不肯当众秀恩爱?没关系,避嫌嘛,这道理整个穷奇会都知道。

 

花老大太矜持没办法只身去弋兰天的房间?这好说,找个穷奇会团建的借口叫所有人出来吃锅子,然后“刚好”让你们二人坐在一起,于是,顺理成章的,接下来故事的走向就交给你们。

 

什么?老大和花老大贴贴的时候其他人怎么办?这还用说,一桌子大老爷们一半装瞎一半装醉,各找各的理由离场,自己尴尬可以,老大和花老大可不能尴尬!

 

据说,后来的后来,弋兰天和你的婚事也有穷奇会会众不少功劳。

 

至于是什么嘛......自然是一唱一和帮老大说服未来大舅哥花忱从而迎娶你啦。

评论(19)
热度(25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归Kiss 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