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归Kiss U

关于我

.
祝我们都是横冲直撞的玫瑰

开学考前做一下大学牲最后的挣扎!

我可以死但我产品不能没有214的饭!!!

如题,大概是一个,带步夜回娘家但没想到叶忱也在的故事

文笔小学生+私设+ooc多多包涵!



关于情人节,你一早就准备好了计划,只等着日子一到带着提前赶完工作的步夜回南塘,四舍五入也算是回娘家。


至于你为什么带步夜回南塘,原因倒也简单:


尽管现下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但春寒料峭,加之步夜畏寒,南塘的初春又不如宣京苍阳那般刺骨,将其作为放松身心之地也不为过。


再说,比起那些所谓的热门“情侣圣地”,你可宁愿相信从小滋养你长大的这片水乡才称得上处处是景,处处是情。


以及,最重要的一点,都这么久了,总不能让步夜连花家都没踏进半步吧。


咳,当年查封花家那件事不算。


虽说当哥哥尚未回家时,家中两位姐姐时常开玩笑着问你“不知郡主何时才能带个郡马回花家”,不过,自从护妹心切的叶忱回来后,两位姐姐虽说对这话题不再像往常那样挂在嘴边,但再怎么说总也盼着你能早些成家——


综上所述,带步夜回花家,不是问题!


而且,凭着你的第六感以及相处这么长时间以来你对他的理解,步夜应该还能和两位姐姐聊得投缘,日后有望让她们倒戈帮步夜说服大舅哥!


这么一看,你可真不愧是计划通!


于是,就这样,你三天两头就往大理寺跑、自入冬以来盼星星盼月亮地等......你问为什么不带步夜回去直接见哥哥啊?因为上次写过了还不是为了给你的“妹控”哥哥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毕竟,好事多磨。


急不得,急不得。




俗话说得好,计划赶不上变化,命中注定的事情再怎么也逃不掉。


就说巧不巧吧,叶忱担心这些日子朝局动荡,趁着宣行之尚未有大动作前再回一趟花家稍作安顿,过完年才回去不久就夜以继日地操劳,这不,特意腾出了几日来了南塘。


其实刚开始听说他要回南塘,玉泽也打算要跟着来的,但还是被叶忱以寒江碧水楼内不能无人把守为由果断拒绝。


——好吧,其实他也是怕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小妹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被自己好厚米拐跑了。


虽说害人之心不可有,他也并无所谓龙阳之好,不可能打那宸王殿下的主意,但.......防人之心,真的不可无!


尤其是当时差一点就凭荷塘惊鸿一面就拿下小妹的玉浅山!


因此,他也理所当然地将玉泽的各种“忠告”当他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玉泽:该说不说,你小妹可是在我眼皮子底下跟我同僚好到一块的。


叶忱:哦?不信。我小妹不可能谈恋爱的一个都不可能的永远都不会的宣望舒你就是拈酸吃醋你在这里瞎说(以下省略一万字)


于是,很抓马的一幕就这样诞生了。


南国公府内,叶忱无视两个姐姐憋笑憋得要昏古七的表情,一面认真交代这些日子两位姐姐要照顾好自己好好扶持新晋家主的小妹,一面一脸自信地担保“我小妹很乖我小妹绝对不会从外面带个野男人回来见我你们放心”;


南国公府门口,你激动地和刚陪你去逛了一圈街市、手里提着大大小小袋子的步夜比划你的闺房被装饰地多么好看多么舒服,还不忘把头埋进他的颈窝好好和这人温存一番。


步夜两只手都被东西占着,左右也奈何不了你,喉结随你的气息上下滚动着,良久才似喟叹般在你耳边道:


“郡主若是如此黏人,若是来日在下提亲时仍这般还被令兄看到,恐怕,迎娶郡主就是难上加难了......”


你嗔怪他惯会这么调侃你,不轻不重踮脚在他唇边咬了一口,这才转身跑去推开了南国公府的门。


这不过这院中,今日不见两位姐姐的踪影,独留看门的郑家老伯一个人上来招待你。


别说,这老伯虽然已年近古稀,却只是身形佝偻了些,记性可是半点没差,一开口那声如洪钟倒是让你有些自愧不如。


“啊,郡主......呃家主回来了?说起来今天可还真的是巧,咱们——哎,郡主身后这位公子是?呵呵,老身明白,想必是,郡主未来的郡马吧?”


老伯还不忘体贴地在你身后合上大门,仿佛知晓你那些不可言说的少女心思一般冲着你俩乐呵地笑了笑,便转身又开始清扫大院的卫生。


然,老伯的问候对你来说是家中人许久不见的寒暄和客套,那么传到正堂中那三人的耳中,可无异于通风报信+当头一棒。


甚至对刚刚四处立下flag的叶忱而言,是某种意义上的打脸。


另一边,你和步夜还在毫不知情地亲昵。


【叶忱正在快步走来的路上】


“南塘花家的南国公府,果然风行水上,如同天上人间。”


“哟,你也喜欢南国公府的布置?我跟你说这可巧了,虽说院落处处沿袭这父母当时的风格,但兄长还是在不少细节做了修整,这么看来到时候你肯定能跟我哥聊到一块!”


【叶忱正在快步走来的路上】


“哦?郡主说得倒是巧,不过在下闻言,郡主的兄长,似乎对郡主可是格外爱护有加......”


“嗨呀你这人,放心好了,我哥啊,他也就是嘴上说说,其实真的可温柔了,而且一点都不凶!我跟你说,他到时候保准笑意盈盈地问我:小妹,这就是你在宣京结识的新朋友吗?相信我,我哥可绝对不会说什么的!”


【叶忱还在快步走来的路上】


“郡主此言,可是教在下先将那生米煮成熟饭,再登门向大舅哥提亲?”


“你胡说!我可没有教!不过我向你保证,我哥要是动你一根指头,我......我这个月夜宿大理寺也不是不可以!”


步夜_已宕机。


【叶忱_快步走来了】


【叶忱_的莲叶钰*被捏碎了】


莲叶钰:我**你**


满脸黑线的叶忱此刻笑得有几分刻意,捏着莲叶钰的残骸阴恻恻重复着你的话。


“我的小妹,这是打算挟持着兄长,赌什么呢?赌我那个月......夜宿大理寺?”


视线一转,落到了一旁嘴角还隐隐落着未消的红痕的步夜身上。


“小妹何时与大理寺少卿这般亲密,还生怕为兄伤着他了?”


想起你方才那个能让他惊掉下巴的后果不堪设想的赌注,叶忱咬着牙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你一眼,拉着你到一边苦口婆心地跟你说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千万不要被这种长得就很狐狸的人迷了心智,一旦被欺负了就来寒江找他和玉泽云云,一边给步夜扔了一个写满了杀意的眼神。


步夜:我刚刚真的听到他的眼睛说了落花为刃......


然后?再然后,叶忱就头都不回地走了。让他看着他精心养大的白菜和那头拱白菜的猪凑在他面前卿卿我我腻腻歪歪——抱一丝,他叶忱的心胸可还没那么宽广。


不过好在,花家上下,对步夜带着满满敌意的,似乎自始至终只有你哥一个。


在你的带领下,步夜先是和两位姐姐打了招呼,又是在你的带领下将不大的南国公府走了个遍,最后也如你所愿地在你的闺房中与你合衣而眠。


说来也怪,步夜这人依你看倒也精瘦,你的卧榻本也供你一人随意翻滚,怎么和他一起睡就偏生这样挤,随意伸展一下腿脚,抑或是拉拉被子,都有可能撞得身边那人一声声闷哼。


好不容易等你睡着了,步夜也堪堪松了口气。


郡主睡得这样不安分,可真是,叫他好生难办啊......

评论(13)
热度(24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归Kiss U | Powered by LOFTER